霹雳贝贝呀

此人是坑

匆匆那年的我们(第二章:晴天)

脑洞来自自己的视频,但是还有很多没有填上,文笔虽然很烂,但自娱自乐当成是完成自己脑洞的心愿吧,一切都是我个人脑洞,请勿涉及真人
————————————————————————
在经过两周惨无人道的军训之后,终于,余淮迎来了正式上课的一天。

军训开始的时候,余淮的耳麦被老潘收走了,同样,其他人身上带的与军训无关的东西肯定也不能幸免,全都一一进了老潘的魔爪,军训在男生的哀鸿遍野中开始,现在,又在一片女生的鬼哭狼嚎中结束。

老潘下了特赦令,说被收走的东西都放在了器材室,让同学们结束了军训自己去拿,余淮心里惦记着自己的耳麦,但也不想去跟最开始的人流挤成一团,就默默在操场上跑了几圈,算算时间差不多了,才不紧不慢地往器材室走去。

振华不愧是名高中,器材室大得可以,即使现在里面空无一人,而且被收走的东西已经被拿回得差不多了,但是余淮找到自己的耳麦也废了不少的时间。翻来覆去仔仔细细检查了耳麦好多遍,确定耳麦没有受到一点损坏之后,余淮才插上MP3戴上耳麦准备离开器材室。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教室的那一间,我怎么看不见…”

周杰伦新专辑里面余淮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首《晴天》,也没什么理由,要说有大概也就是因为这是唯一一首他能记得住旋律的吧。此刻耳麦里轻快的节奏静静流淌,余淮拿到耳麦心情大好,忍不住也跟着哼了起来。

“你喜欢周杰伦?”

不知从哪里传过来的声音惊到余淮差点扔掉手中的MP3。待余淮分清楚声音的来源之后,一边取下耳麦挂在脖子上,一边朝着声音的来源慢慢地挪过去。

声音的主人身上的军训服还没有换,那人双手撑在自己的腿上,耳朵里依旧塞着白色耳机,手里拿着一本书,余淮走近了才发现那是一本小王子,心里想这都多大了还看童话书,然而少年的视线并没有放在手中的书上,而是稳稳地落在了余淮的脖子——上挂着的耳麦,没有再开口说话,似乎是在等余淮的答复。

“你也知道这首歌?”

余淮有些局促地反问道,心里莫名升起一股紧张与忐忑。

“嗯”少年点了点头“这首歌是周杰伦新专辑之中我最喜欢的一首,大家都喜欢同一张专辑的《东风破》,偶然听到有人哼这首歌有点惊讶。”说着少年也取下了耳机,拿出MP3按下了暂停键,然后对着余淮伸出了一只手。

“你好,我叫乔燃,我们应该是同一班的吧,那天看到你差点撞到了张平。”

余淮没有想到,那天自己的出糗竟然被这个人看到了去,他当时不是在闭着眼听歌吗?怎么会知道我差点撞到了张平?

可那只悬在半空中的手却不容余淮多想,余淮干笑着挠了挠后脑勺,然后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你好,我叫余淮。”说完后余淮便赶紧松开手,少年凸起的掌指关节咯得余淮的手有点火辣辣地疼。

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空气突然安静了,安静到仿佛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一样,余淮更加局促了,于是没话找话说:“你怎么会在这种地方看书?”

乔燃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书,指了指余淮的耳麦笑道:“我跟你一样,是来取耳机的,老潘怕有人浑水摸鱼过来偷拿别人的东西,就让我在这儿守一下,正好当时我这本书也被一并没收了,现在拿了回来,无聊得紧,就干脆坐在这边看了起来。”

余淮没有开口问他,怎么这么大了还会喜欢看这种童话书,毕竟自己只是知道这本书并没有真正地品读过,平时看得最多的也就是阿基米德和麦克斯韦的各种理论,想想自己的的爱好也真是枯燥。

“现在最后一样东西已经被我拿走了,你可以功成身退了。”余淮晃了晃自己脖子上的耳麦,然后伸手拍了拍乔燃的肩膀,“马上要放学了,快走吧。”

乔燃合上手里的书,仔细地将耳机线缠好之后才慢慢站了起来,余淮这才发现乔燃比自己矮了一点点。

“哎,你刚刚在听什么歌啊?”

“朴树的《New Boy》”

“哇塞,这首歌挺老了吧?”

“也还好吧,两千年出的,才三年而已啊。”

“那到也是,对了,跟你商量个事儿呗?”

“你说”

“正式上课之后咱们俩坐同桌吧,我妈不让我挨着女生坐,班上我也没啥认识的人…。”

“好说,不过你都这么大了,你妈还管你同桌是谁啊?”

“可不是嘛,我跟你说啊,我妈她这个人…”

器材室的大门缓缓合上,灰尘在透过窗户斜斜照进来的夕阳之中起起伏伏,少年们的声音渐渐远去,好像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