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贝贝呀

此人是坑

匆匆那年的我们(第三章:陈寻)

脑洞来自自己的视频,文笔很烂,但纯属填一些视频里没有填上的脑洞,算是完成个人心愿了。不涉及真人,一切都是我个人yy,但是我觉得越写脑洞越多了……
————————————————————————
“全体起立!”

“同学们好”

“老师好~”

“同学们都坐下吧,今天呢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虽然已经经过了两个星期辛苦的军训,但因为是两个班合体一个队伍来进行训练的,因此同学们彼此之间可能还不是那么地了解,那么今天我们就先点个名,点到谁谁就站起来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好吧。”讲台上的张平穿着老土的西装,明明年纪不大却梳着一丝不苟的油头,颇有一点80年代的下乡干部的味道。

“余淮”

“到”答完到之后,余淮双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大家好,我叫余淮,喜欢打篮球和物理。”

“韩叙”

“到,大家好……”

“乔燃”

“到”还没排座位,乔燃依旧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声音像余淮第一次见他时一样的轻柔温暖“大家好,我叫乔燃,喜欢看书和打篮球”立在窗边的少年迅速掀起了女生们的热议。

“乔燃?好帅啊,而且声音特别好听”

“是啊是啊”

余淮心想,看来被初秋慵懒的气氛迷惑的人也不止他一个嘛。

班上的座位是按照中考名次来排的,余淮毫无悬念是第一名,还正琢磨着怎么才能让乔燃跟自己同桌,结果乔燃居然是班上的第三名,韩叙又比较好说话,于是乔燃就很顺利地坐到了第一排靠窗的位置。

然而周五第一次班会的时候,余淮打量了半天黑板,突然想起乔燃坐在最后一排的窗边听歌的样子,于是借口说自己这184的身高实在是不好意思坐第一排来挡住后面各位同学的视线,凭着这冠冕堂皇的理由以及因成绩不错带来的特殊待遇,余淮成功说服了张平把自己的位置调到了最后一排,顺便还拉了一把一旁看书的乔燃,对着张平咧开嘴:“老师,还有乔燃同学。”

成功占领最后一排靠窗的宝座之后,余淮心情大好,连张平委任他当体育委员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乔燃倒是显得平静很多,倒不是不喜欢这位置,只不过对他来说,能够让他安安静静看书的地方,就已经是好地方了。

“集合有三个特性,确定性、互异性和无序性,掌握了基础概念之后我们来做一些简单的习题…”

“x的平方等于1,x不一定等于1,所以x等于负1即A的集合为3,-1,和1,都听明白了吧?那我们看下一题…”

“好了,这节课我们就到这里吧,回去大家记得把第一单元的习题做了以及预习第二单元的内容”张峰适时地在放学铃声响起的时候下了课,余淮伸伸懒腰,随后用手肘戳了戳乔燃。

“哎,你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你喜欢打篮球啊?要不…”

“乔燃!”后门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余淮接下来的话,余淮很不愉快地皱皱眉,转头看向门外,是一个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小子,头发像被火烧过一样,乱七八糟地立在脑袋上。

那人倒是丝毫不在意余淮的目光,而是继续对着乔燃的方向吼到“快点收拾啊你!不说好了下午一起打球儿的吗!怎么半天了你还坐在凳子上哪?赶紧的吧!”

“好嘞!我这就来!”乔燃看也没看来人,三下五除二地收拾好了书包,拍了拍余淮说了声明天见,然后朝着门外跑了出去,余淮这才看见,门口那人后面还有一个人,个子很高,书包只背了半个肩带斜斜地挎在肩上,乔燃走到那人面前那人才把脸转过来,嗯,长得还不赖,浓眉大眼的,只不过乔燃在那两人之间似乎跟平时不大一样,怎么说呢,活泼?对,是活泼了很多。

“你丫怎么这么磨叽啊!我还先去喊的陈寻呢,结果从二班折回来你丫还没收拾好呢!”

“你们八班嗓门儿都这么大吗?耳膜快被你震破了。”乔燃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有点模糊,看来是走远了,然而从头到尾,余淮没有听到那个叫陈寻的说一句话。

余淮发了会呆然后低头发了个短信给周末。

“陪我去趟图书馆吧。”

过了一会儿余淮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一看是周末的回信。

“开学第一天你就要去图书馆?你吃错药啦?”

“我想去借一本书看看”

“啥书啊?”

“嗯…小王子…”

周末没有再回短信过来,余淮悻悻然起了身,背着书包准备一个人去图书馆一趟,谁知刚走到门口,就看到周末像只落了水的癞蛤蟆一样一跳一跳地朝着自己跑来。

“还以为你不去了呢”余淮单手撑在门边,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哪儿能啊,余小爷的吩咐我敢不从吗,你看我这都已经出校门儿了接到消息就跑了回来,大热天的,累,累死了。”周末说着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够哥们儿,走,请你吃一顿”

“不是去图书馆吗?”周末疑惑到。

“今天暂时不去了,我们去肯德基吧,顺带跟你打听件事儿。”

“啥事儿啊?”

“到了肯德基再说”听了余淮的话,周末心里顿时装了一百只好奇猫,但看余淮的样子,似乎到肯德基之前是不打算说一个字了,于是乖乖地跟在了余淮身后。

“卧槽!你怎么打听起他来了?!”周末刚喝下的可乐差点没吐在余淮的脸上。

“至于吗你?有那么吓人吗?”余淮把板凳往后挪了挪,离周末稍微远了一点。

“也不是,只不过他的名声儿已经远播到余小爷你的耳朵里啦?”周末擦擦嘴,突然转了话题“你知道马猴吧?”

余淮点点头“就是那个堪比小潘甚至比小潘更加可怕的副教导主任。”

“对了!就是他!”周末狠狠地拍了一下大腿“这个陈寻以我们班第一名的成绩考上振华,结果第一天上马猴儿的课就迟到,那可是马猴儿啊!结果肯定是被马猴好一顿训之后被撵到走廊罚站,马猴儿看他罚站还算老实,以为孺子可教也。”

周末顿了顿,咬了一口鸡腿“结果第二天晚上,丫的为了不上晚自习,伙同他那个狐朋狗友叫啥来着?对了!赵火华!伙同赵烨一起把学校电闸给关了,就是周二那天晚上我们以为停电了都收拾东西回家了的那天。”

余淮歪头看了看手里的可乐,那天晚自习的时候乔燃也不在…

周末并没有注意到余淮的心理活动,还在继续眉飞色舞“后来马猴发现了他,就让他供出同伙,谁知他宁死不屈啊,愣是气得马猴差点没把整个二班都连坐了”

“不管怎么说,我是服了他了,成绩顶尖儿还有胆量……”

“行了行了,没完没了了你,我有问你这么多吗?”余淮皱着眉打断了周末的个人崇拜“吃饱了没?吃饱了赶紧走了,天都快黑了!”

周末看了看手表:“哎呀!还真是!都这么晚啦?!”

余淮突然觉得,周末和那个赵烨赵火华应该组成一个大嗓门儿组合,那肯定是吼遍天下无敌手了。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