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贝贝呀

此人是坑

匆匆那年的我们(第四章:小王子)

脑洞来自自己视频,文笔虽烂,但就是自娱自乐完成自己没补在视频里的脑洞,了却心愿嘛,勿涉及真人,一切都是我个人YY。
————————————————————————
乔燃迟到了。

第一节课正好是张平的课,余淮被点名到黑板上做完一道题转身的时候才看到乔燃鬼鬼祟祟从后门溜进来。

余淮见乔燃看清楚讲台上人的是自己之后明显松了口气,还对着自己挥了挥手,然后如获大赦似的伸直了弓着的背,大摇大摆地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顺着乔燃前进的方向余淮看了看坐在自己座位上的张平,再看看乔燃那以为逃过一劫满面春风的得意样,内心祝愿乔燃自求多福的同时“噗嗤”地笑了出声。

“乔燃同学,早啊。”

“老,老师您早,没想到今儿你还深入民间体察民情来了啊,呵呵,呵呵呵呵”乔燃身板儿立得直直的,一副惊吓过度的样子。

看热闹的人们在小小的五班爆发出一阵阵的哄笑声。

“哎,你早上干嘛去了?怎么这么晚才来?”

张平对学生一向是循循善诱,很少真正动怒去惩罚学生,早上的那一场小风波也只是口头教育了乔燃两句,而且乔燃认错态度也不错,迟到的事自然也就过去了。
这边刚下了课,余淮就着急忙慌地问出了憋了一整节课的问题。

“也没什么,就等了一会儿在游戏厅打游戏的朋友。”

乔燃低头记着物理笔记,似乎对迟到的事情并不在意。

“我还以为你会是那种三好优秀小青年呢,没想到还是一躁动小愤青儿啊,所以上周二学校停电那事儿你也参与了?”余淮单手撑在桌子上,脑袋斜斜地放在手掌上,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乔燃正在做笔记的手。

“你怎么知道?”乔燃声音里带着点惊讶,转头看着余淮,手中的笔终于是停了下来。

一点要否认的意思都没有。

“天机不可泄露”余淮心里哼了一声。

“不过听说你那朋友挺讲义气的,在马猴的威逼利诱下硬是没把你供出来。”余淮觉得今天自己的话实在是太多了。

乔燃轻轻地笑了笑,低头继续做起了物理笔记“其实把我供出来也无所谓,我又不怕。”

余淮保持着倾听者的姿势等着乔燃的下文,但是乔燃在说完那句话之后就认真地记起了笔记,一点要再开口的意思都没有。余淮突然觉得跟乔燃聊天好没意思,自己话变得多了起来不说,想打听的事情一件都没打听到,自己说出去的话像一头栽进了棉花团里,什么浪都激不起来。

没话可聊的余淮只能拿起数独,有一下没一下地玩儿了起来。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后一节课快结束的的时候余淮发了个短信给周末让周末放学后一起去图书馆。离开教室的时候余淮并没有看到那个头发像被火烧过一样的赵火华在教室后门等乔燃,不知怎么心里莫名舒了口气。

在学校图书馆找一本童话书貌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余淮拉着周末快要把图书馆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找到,最后还是周末受不了这种大海捞针的
愚蠢搜书法,乖乖去问了图书馆的老师才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一本。蓝白的封面上站着个神气的小人儿,余淮看着书面上的小人儿,第一次对一本除了各种物理理论以外的书有了如获至宝的感觉。

不过读这本书对余淮来说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概自己对文学类的东西有一种天生的钝感,一看就犯困,一本书翻翻关关了快一个星期也没能看进去多少内容。

又是新的周一。

乔燃抱着老师批改好的语文作业走进教室的时候,看到余淮坐在座位上正眉头紧皱,仿佛遇到了一道无法攻破的世纪大难题的样子。乔燃把作业放在讲桌上,让班长帮自己分发一下作业本,自己则是悄悄走到余淮身边,想看一看是什么难题让余淮也能焦灼成这个样子。

“你怎么…突然…改变画风了啊?”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余淮好不容易集中的注意力,抬头看到始作俑者是自己的同桌之后,余淮的手不自觉想去挡住自己刚刚正聚精会神看着的小王子。

“偶尔也需要调节心情啊,你不懂的”说着余淮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

“这是我最喜欢的书,我家里有好多不同的版本,我这几天还去图书馆找呢,结果每次去老师都说被人借走了还没还回来,没想到是被你借走了。”乔燃声音里带着与平时不一样的雀跃,看来是真的很喜欢这本书。

余淮笑着挠了挠后脑勺,第一次看乔燃在自己面前有了跟平时的云淡风轻不一样的样子,还挺惊讶的。

“没想到居然这么巧,要不我先给你看吧。”余淮心情不错,慷慨地把书递给了乔燃。

“没关系,你看吧,我其实都已经看过了,只不过喜欢找不同的版本来对比一下翻译的差异。”乔燃往余淮的方向推了推余淮的手,接着说:“你看完了要是感兴趣的话,我家里还有我最喜欢的87年版的,到时候我可以带过来给你。”

“好啊好啊”余淮手里拿着书,有一种马上就把这本书看完的冲动。

“没想到你也看小王子”乔燃已经坐回了座位上,一边接过班长递给自己的语文作业本,一边像自言自语似的对着余淮说话。突然,乔燃的声音提高了一倍“对了,你打篮球吗?要不下午放学后我们一起去打球吧?”

余淮左手撑着头,右手漫不经心地转着笔,看起来像在认真读着课桌上摆着的小王子,眼睛聚焦的地方却早就不在书上了。

“好啊,放学后单挑啊。”

小王子,真是本好书啊。












评论(2)

热度(37)